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

我院邀请北京师范大学程晓堂教授做讲座

发布时间:2021-07-10   浏览次数:0

7月7日上午,北京师范大学程晓堂教授为我院教师作了题为“建设高水平外语学科——思考与建议”的讲座。学院院长南方、党委负责人薛文飞、副院长郭小丽、王洪庆、学院各系主任及部分教师参加讲座。讲座由南方主持。

讲座中,程晓堂结合高校外语学科的建设与发展现状,对当前建设高水平外语学科所面临的诸多挑战及高水平外语学科的丰富内涵做了详细介绍。他指出,学科的建设与发展首先应找准本校外语学科的定位,科学规划和制定学科建设的思路和重点,明确学科建设单位和人员归属,采用学科分类发展机制,制定并落实具体措施。最后,他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等方面给出了具体的建设性意见。讲座过程中师生反应热烈,互动积极,氛围浓厚。讲座结束后,南方对讲座进行了评议和致谢。

本次讲座高屋建瓴,前瞻性和指导性强,为我院的学科建设和发展提供了有效思路和方法。


程晓堂,北京师范大学外国语言文学学院教授,兼任教育部高等学校外语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英语分委员会委员、中国教育学会外语教学专业委员会副理事长、中国语言教育研究会副会长、教育部英语课程标准研制组核心成员、《中小学外语教学》主编。主要研究方向包括功能语言学、应用语言学、外语教育、外语教师教育等。主要著作有《英语教材分析与设计》(外研社)、《英语教师课堂话语分析》(外教社)、《核心素养下的英语教学理念与实践》(广西教育出版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