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介绍

当前位置:首页>>本科生教育>>专业介绍

俄语系简介

发布时间:2022-06-17   浏览次数:0

【学制与学位】

全日制本科学制四年,实行弹性修业年限,允许学生在三至六年内完成学业。毕业学分第一课堂不低于166学分,第二课堂不低于4学分。对符合学位授予条件者授予文学学士学位。

【培养目标】

本专业立足河北,面向全国,适应经济转型升级和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培养道德品质优秀,掌握扎实的俄语语言知识,熟悉中俄文化,具备较强俄语实践能力,具有思辨精神、自我发展意识和创新精神,有开阔的国际视野和高效的跨文化交际能力的复合型俄语人才。

【主要课程】

基础俄语、综合俄语、俄语语法、俄语阅读、俄语视听说、翻译理论与实践、俄罗斯国情、俄罗斯文学史、俄语写作等。

【专业去向】

就业情况良好,就业方向包括党政机关、文化教育、边检、海关、新闻出版等各类事业单位,以及国内外大中涉外企业。

【专业特色】

本专业人文素养和专业技能并重,注重基础技能的训练,强化实践能力培养。毕业生就业情况良好,能发挥所学知识,受到用人单位好评。毕业生考研率高,毕业生读研院校包括进入北京外国语大学、黑龙江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北京第二外国语大学、首都师范大学等国内重点大学。

 

俄语专业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