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介绍

当前位置:首页>>本科生教育>>专业介绍

日语系简介

发布时间:2022-06-17   浏览次数:0

【学制与学位】

全日制本科学制四年,实行弹性修业年限,允许学生在三至六年内完成学业。毕业学分第一课堂不低于166学分,第二课堂不低于4学分。对符合学位授予条件者授予文学学士学位。

【培养目标】

本专业立足河北,面向全国,培养适应经济转型升级和经济社会发展所需要的日语专业人才和复合型人才;培养道德品质优秀,熟悉中日文化,具备扎实的日语语言知识,具有较强日语实践能力的翻译工作者;具有思辨精神、良好的自我发展意识和创新精神的科研工作者;具有开阔的国际视野和高效的跨文化交际能力的对外贸易和涉外事务管理工作者。

【主要课程】

基础日语、综合日语、日语口语、日语听力、日语阅读、日语概论、日本文化、日本文学史、古典日语、日语翻译、日语口译、日语写作、日语网络阅读、演讲与辩论、日语能力考试辅导等。

【就业去向】

毕业生就职于中外资企业、教育机构、文化旅游部门等,或进一步深造后就职于出版社、科研单位、大学、中学等机关单位。

【专业特色】

本专业教资充沛,教师专业包含日本语言、日本文学、日本史、日本文化、国际政治学等。人文素养和专业技能并重,夯实基础技能,强化实践能力养成的同时,注重“新时代外语人”的综合素养的培养。与国外高校如大阪教育大学、大分大学、岛根大学等建立广泛合作,本科生有较大几率获得交换留学的机会。毕业生就业去向良好,考研率较高,毕业生读研院校包括进入天津外国语、大连外国语大学、对外经贸大学、北京第二外国语大学、首都师范大学等国内重点大学以及北海道大学、东京外国语大学、广岛大学、关西大学等日本名校。

部分获奖展示

学生实践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