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介绍

当前位置:首页>>本科生教育>>专业介绍

西班牙语系简介

发布时间:2022-06-17   浏览次数:0

【学制与学位】

全日制本科学制四年,实行弹性修业年限,允许学生在三至六年内完成学业。毕业学分第一课堂不低于166学分,第二课堂不低于4学分。对符合学位授予条件者授予文学学士学位。

【培养目标】

本专业立足河北,面向全国,为适应经济转型升级和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培养道德品质优秀,具有创新精神和国际视野的复合型西班牙语人才;培养西班牙语语言文学专业知识扎实,具备西班牙语国别区域知识、中国语言文化知识、基本的金融和外贸知识,具有西班牙语实践能力、文学鉴赏能力、跨文化能力、思辨能力、团队协作和沟通能力的翻译、科学研究、对外贸易和涉外事务管理等人才。

【主要课程】

基础西班牙语、高级西班牙语、西班牙语口语、西班牙语听力、西班牙语阅读、西班牙语写作、西班牙语口译、西班牙语笔译、西班牙语文学史选、西班牙语国家概况、西班牙语报刊选读、高级西班牙语视听说等。

【就业去向】

就业情况良好,就业方向包括党政机关、国企央企、外贸公司及其它各类企事业单位。

【专业特色】

本专业强调通识教育、素质教育,注重因材施教,加强专业基本训练,注重激发学生的学习潜力和创造潜能,探索了一条具有国际化特色鲜明的西班牙语教学与学习模式。中教外教互相补充、互相促进,大学三年级时学生可以根据自身情况选择出国留学或者在校学习。毕业生读研率不断上升,有不少学生在北京语言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对外经贸大学、西班牙马德里自治大学、巴塞罗那自治大学等高校读研深造。

西班牙语专业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