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介绍

当前位置:首页>>本科生教育>>专业介绍

英语专业(师范类)

发布时间:2022-06-17   浏览次数:0

【学制】

学制四年,授文学学士学位。

【培养目标】

本专业立足河北基础教育领域的发展与需求,面向全国,培养具有高尚师德、良好教师素养和深厚英语语言功底的高素质英语基础教育人才。学生英语语言文学基础扎实,掌握先进的英语学科知识,具备较强的英语实践教学能力、开阔的国际视野和高效的跨文化沟通能力,有良好的人文素养、自我发展意识和创新精神,能够在河北省及全国其他地区基础英语教育教学中发挥骨干作用。

【培养要求】

本专业要求学生熟练掌握英语听、说、读、写、译技能,对英语语言、文学、英语国家社会与文化以及中西方文化差异有较为全面的理解和认识;热爱教育事业,了解相关方针政策,有良好的师德师风,能够认真履行教师职责;熟悉英语教学的基本概念、原理和方法,掌握现代教学技术和基本教学技能,具有一定的教学反思和研究能力;掌握正确的育人理念和有效的学生管理方法;具备跨文化意识、独立思考能力和终身学习意识,能够适应时代和教育发展需求。

【主要课程】

综合英语、英语听说、阅读与写作、英语口语、语音与表达、翻译基础、口译入门、语言学概论、媒体语篇分析、审辨思维与学术英语写作、英国文学史选、美国文学史选、英美概况、跨文化交际、欧洲文化入门、剑桥英语教学能力(I、II、III)、中学英语教学理论与教学设计等。

【社会声誉】

英语专业历史积淀深厚,师资力量强大,科研、教研成果丰富。现有专任教师32名,其中教授7人,具有博士学位教师16人,66%的教师具有海外留学经历。本专业是河北省首家获批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的英语专业(2019年),也是河北省首家通过教育部师范专业二级认证的英语专业(2019年)。在校生获省级、国家级英语演讲、英语写作、英语教学等专业技能比赛一、二、三等奖,专业四级、八级通过率高于全国同类院校平均水平,就业率连年保持在95%以上。毕业生遍布河北省各区市县和全国其他省份,成为各级各类学校的英语教学骨干。每年有超过30%的毕业生考入北京师范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香港大学、爱丁堡大学等国内外名校深造。

学生实践活动及部分获奖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