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党群工作>>党建活动

外国语学院举办“党建大讲堂”系列讲座

发布时间:2019-03-29   浏览次数:0

3月28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在学院报告厅拉开“党建大讲堂”系列讲座帷幕。学院党委副书记乔维新作专题讲座,辅导员和全体学生党员参加。

本次讲座包括学院党建活动简介、党员应知应会、党性问答、学生党建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设想五个版块内容。重点就严格执行“三会一课”制度、认真开展组织生活会和主题党日活动、扎实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增强党员意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作了讲解。乔维新要求全体党员要坚定理想信念、培养爱国情怀、努力学思践悟,在主动担当作为、服务群众等方面作出表率,用实际行动阐释“合格党员”标准、诠释初心和使命。

“党建大讲堂”系列讲座是外国语学院党委为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学生党员的教育管理监督、推动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创新发展而搭建的一个平台,对于进一步强化党员身份意识、提升党性修养、激励党员发挥表率作用具有积极意义。

据悉,学期初外国语学院制定了《加强学生党建工作实施方案(2019)》,在政治学习、组织建设、党员管理、强化党建活动教育功能和搭建党员发挥作用平台等方面开展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