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本科生教育>>教学动态

外国语学院齐心协力共迎省派专家摸底调研 2019年度第二级认证师范专业

发布时间:2019-04-19   浏览次数:0

4月12-15日,河北省教育厅派专家组进驻我校,对我校申请参加师范专业二级认证的九个专业进行了摸底调研,其中包括我院英语教育专业。

自我校师范专业认证工作启动以来,学院高度重视,组织全体教师和学生集中学习了师范专业认证理念和标准,对标二级师范专业认证要求认真修订了英语教育专业培养方案,进行了建设规划。本次省派专家进校摸底考查是参加教育部师范专业二级认证前的入围资格赛,时间紧任务重,学院决定由教学院长牵头,认真梳理总结,专任教师和学工队伍分工协作,按照师范专业认证二级标准的八个一级指标点,收集并整理出数万字的佐证材料。

4月12日下午,专家组成员---石家庄市裕东小学校长李丽英来到我院,同我院部分领导、英语系、教研室主任和专业教师代表进行了访谈。学院党委书记王新平介绍了我院的基本情况,副院长南方就我院英语专业在师范专业认证方面所做的准备工作做了说明。李丽英校长曾参加过首都师范大学等高校的师范专业认证审核工作,经验非常丰富,从培养目标、质量保障、教育实习、用人单位等方面就师范生培养工作提出了问题,与在座教师进行了沟通。她对我院英语专业的办学思路和正在完善的专业培养目标多元评价机制表示高度认同,希望在现有教学特色基础上进一步凸显教育情怀培养,同时就专业培养目标表述、毕业要求达成及佐证材料的闭环支撑等方面给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专家组成员来我院座谈

4月13日上午,李丽英校长与我院师范专业学生进行了座谈。同学们积极踊跃回答问题,良好的精神风貌和坚定的从教理想得到了专家的充分肯定。专家组另一成员---河北北方学院理学院李俊杰院长来到我院,认真审查了试卷、毕业论文、实习等各项佐证材料,对我院外语文化节、爽朗晨读、语音模仿和美文名篇背诵等第二课堂特色项目教学成果给与了良好评价。

此轮专家摸底工作在全省范围内遴选出来参加教育部二级认证的15个师范专业,我院英语专业以优异成绩入选。专家组提出的问题和建议为我院师范专业发展进一步指明了方向。我院将继续深化普及整体认证体系,做到理解深入,标准明确,全员参与,观念渗透,将“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的认证理念贯穿到人才培养的各个环节,为下一步申请国家认证做好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