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学科科研>>学术动态

清华大学范文芳教授应邀为外院师生做讲座

发布时间:2019-04-19   浏览次数:0

2019年4月4日下午三点,外国语学院邀请清华大学博士生导师范文芳教授在学院106报告厅为师生做讲座,题为“The Right Way to Speak Good English”。全体语音课教师和院内外的200多名同学聆听了讲座。讲座具有实用性、创新性、生动性及参与性等特点,受到师生的一致好评。

范教授的讲座分三个部分:一是发单个音的正确方式,二是读好单词的正确方式,三是如何说流利的英语。主讲人建议用自然拼读的方式来学习英语发音,简单易学,打破了传统的利用音标学习英语发音的方式;单词发音,要遵循重读音节优先论;打破了有关句子重音的传统观念,介绍了句子重音的黄金法则及音步的概念。最后范教授以英文歌练习发音的方式,把讲座气氛带到了高潮。整场讲座师生深度互动,全员参与,气氛热烈。

范教授讲座之后建立了语音提升微信群,以便继续为渴望提升语音的师大外院学生进行语音指导。同学们积极参与微信群互动,期待“30句提升英语语音”活动达到良好效果。

外国语学院科研副院长郭小丽教授主持讲座,英语系主任赵咏副教授做了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