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本科生教育>>教学动态

外国语学院举办中英合作办学项目学术活动周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9-04-22   浏览次数:0

2019年4月8—12日,英国斯特灵大学人文与艺术学院教师、翻译系项目负责人Raquel de Pedro Ricoy教授,Edward Moran博士,以及国际项目主管 Grace Wang一行三人访问外国语学院。到访期间,英方代表团针对各年级学情,分别在2016、2017和2018级学生中开展了一系列学术活动,有效推进了项目发展。

在为期五天的学术周中,Raquel教授为2018级学生作了学术纪律与翻译入门讲座,重点介绍了斯特灵大学的教学情况及学术纪律,以及翻译专业的基本概念与学科要求,通过实例激发学生们的学习兴趣与热情,使学生们对专业学习与发展有了充分的认识。此外,还为2017级学生作了笔译理论与口译理论两个翻译专题讲座,针对学生们在实践中容易出现的翻译不地道、记忆不完全等问题,具体剖析应如何处理,做一名合格译员,讲座气氛十分活跃。Edward博士针对学生在雅思备考中遇到的问题,尤其是雅思写作与口语方面,从提升语言水平的角度探讨了写作解题、审题、行文的方案与技巧,分析了口语考试中考官的评分标准,内容详实,角度新颖,启发思维,学生普遍表示受益匪浅。国际项目主管Grace Wang就学生们关心的课程安排、学生读硕等热点问题给予了专业解答与指导,重点介绍了我校前三届学生在斯特灵大学的优秀学业表现和生活情况,激励学生们要扎实语言基本功,提高专业素质水平。

五天的学术周活动,内容丰富,贴近实际,使学生更加明确专业学习的重要性及努力的方向,并对项目有了更为深入的认识。中英双方均对项目进展情况表示满意,并对项目进一步健康发展及办学质量提高充满信心。

目前该项目已有两届毕业生,国外读研率均在50%以上,就读大学包括利兹大学,杜伦大学,巴斯大学,爱丁堡大学,伯明翰大学等英国名校,2013级1名学生于2018年顺利进入利兹大学继续攻读翻译专业博士学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