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简章

当前位置:首页>>中外合作办学>>招生简章

欢迎报考我院翻译专业中英合作办学项目

发布时间:2019-04-22   浏览次数:0

2013年3月,我校与英国斯特灵大学开展翻译专业合作办学项目获教育部正式批准(批准文号:教外综函[2013]10号文,批准书编号:MOE13UK2A20131408N),于2013年首批招生。2019年继续面向河北省内招生,招生计划60人。考生须参加河北省组织的高考英语口试。安排在本科提前批A录取,只招收有专业志愿的考生。

翻译(中外合作办学)专业采用“3+1”人才培养合作模式,前三年就读于河北师范大学(所在学院为外国语学院),每年学费为18000元人民币;在河北师范大学按要求修完规定学分,雅思考试成绩达到总分6.5,单项6分之后,第四年进入斯特灵大学学习(所在学院为艺术人文学院),每年学费约1.5万英镑,最终按2019年入学时英方国定标准收取。该项目具有以下特色和优势:

一、强强联合,优势共享

 翻译专业具有扎实的学科基础,学校设有线教学资源。

二、两校学籍、两校学位

   学生录取注册之后,获得河北师范大学和斯特灵大学两校学籍。修完两校规定学分且成绩合格者,可获得河北师范大学毕业证书、学位证书以及斯特灵大学学位证书。

三、培养严格、职业发展好

  本项目以培养具有国际合作能力,厚基础、精专业、强技能的优秀复合型翻译人才为教育目标,注重内涵建设,狠抓教学质量,努力打造与国际接轨的本科翻译教育品牌。以教师互访、课程共建、资源共享、管理共商为渠道,全程引进斯特灵大学的优质教育资源,借鉴教育理念,更新教学内容,完善教学方法,改进管理模式。以模块化、阶梯化为课程体系设计标准,以能力驱动为中心,强化机辅翻译实践课程,使学生在国际化学习平台上,有效提高翻译实践能力、自主学习能力、跨文化交际与合作能力,选拔品学兼优的学生在省内外高端项目中参加口笔译实践,大力提高就业能力。

四、奖励激励、项目延展

毕业生在斯特灵大学若获得一等学士学位且继续攻读硕士,可获得2000英镑奖学金;若获得二等一级学士学位,毕业论文前十名,可获得1500英镑奖学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