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党群工作>>党建活动

外国语学院举办“党建大讲堂”系列讲座

发布时间:2019-04-25   浏览次数:0

4月25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在学院报告厅举办“党建大讲堂”系列讲座第二讲。学院党委书记王新平以《党性信仰 党纪》为主题,给辅导员和全体学生党员作了讲座。

王新平从阐述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开讲。结合党的发展历史,讲解了党性的基本内涵,要求每一名党员坚持不懈加强党性修养和党性锻炼。列举老一辈革命家的故事,勉励大家要坚定理想信念,树立高远志向,切实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引用一些典型案例,分析了学生党员身上存在的若干思想偏差、认识误区。从全面从严治党的高度,强调了严明党的纪律和规矩的重要意义。

王新平结合课堂纪律、集体生活、宿舍卫生和“学习强国”等学生日常的学习和生活,强调每名党员要时时处处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严格要求自己,始终保持自律和自警意识。要有斗争精神,勇于同不良现象、错误行为作斗争。要牢固树立底线思维、红线意识,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要培养积极心态,学会辩证看待问题,不断提高思想水平、政治觉悟和道德品质。

王新平指出,只有每名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得到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才能更加坚固。他鼓励大家要把个人的前途与国家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努力成长成才,做合格党员、争当优秀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