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本科生教育>>教学动态

外国语学院召开2019级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专家论证会

发布时间:2019-06-05   浏览次数:0

6月1日上午8:30, 外国语学院在226会议室召开了2019级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专家论证会。会议邀请了武汉工程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陈明芳教授、北京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副院长于晖教授、南开大学外国语学院副院长马红旗教授、华中科技大学外国语学院翻译硕士中心主任黄勤教授、石家庄市教育科学研究所高中英语教研员、中学高级教师周红老师五位业内及基础教育一线专家出席。会议由教学副院长南方主持,院长唐丽萍和各专业方向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首先,唐丽萍院长向各位专家的莅临表示了热烈欢迎,副院长南方向专家们详细介绍了学院2019级本科人才培养方案制定的背景、原则和过程。随后,各专业负责人围绕本专业具体情况,对培养目标和毕业要求的制定、课程设置与特色亮点进行了详细说明。与会专家认真听取了发言,详细审阅了人才培养方案,认为各专业人才培养思路清晰,毕业要求具体,课程设置较为合理,同时,针对部分专业核心课程设置、实践实习、内容依托教学模式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研讨,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可行性建议。

外国语学院注重遵循产出导向,持续改进,不断完善人才培养评价机制。本学期利用问卷星在2014-2018届毕业生中开展跟踪调查,回收有效问卷821份;针对在校师生开展课程“脱水炼金”专项调查,共收集有效问卷1,151份,为优化专业培养方案,提升课程质量提供了有益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