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党群工作>>党建活动

学院举办“党建大讲堂”第二讲——伟大抗美援朝精神

发布时间:2020-10-28   浏览次数:0

 10月26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在学院报告厅举办本学期“党建大讲堂”系列讲座第二讲,学院党委副书记乔维新以“伟大抗美援朝精神”为主题进行专题讲座,全体学生党员、积极分子骨干和部分男生代表参加。

 乔维新从战争的背景、战争的特征与性质、战争的结局与伟大历史意义等方面对抗美援朝战争进行了全面的解读,带领与会人员共同追忆抗美援朝的光辉岁月,了解抗美援朝战争中那些可歌可泣的英雄事迹,与大家分享抗美援朝的宝贵经验和伟大成就。他讲道,抗美援朝战争,是一场捍卫和平之战,更是保卫新生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的生死存亡之战。战争中,英雄的志愿军将士同朝鲜军民一道,舍生忘死、浴血奋战,全国人民在党的坚强领导下,更是不信邪、不怕压,积极参军、全力支援抗美援朝。这一战,粉碎了帝国主义侵略扩张计划,维护了新中国安全,稳定了朝鲜半岛局势,赢得得了世界爱好和平人民的广泛赞誉。

 随后,乔维新带领与会人员学习了10月23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他将讲话概括凝练为“铭记历史、弘扬精神、追求和平、宣誓主权、警示敌人”20个字。结合习总书记讲话精神,乔维新指出,抗美援朝战争锻造形成的爱国主义精神、革命英雄主义精神、革命忠诚精神和革命乐观主义精神,是中华民族的伟大精神财富。他勉励全体党员主动承担时代赋予的责任与使命,铭记历史、弘扬抗美援朝精神、勇敢担当作为,不断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加强政治学习、不断锤炼专业本领,做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实现“中国梦”做出应有的贡献。

 讲座结束后,与会人员集体观看了电影《上甘岭》,大家感触极深,纷纷表示将践行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从革命历史中感悟英雄事迹、汲取奋斗力量,用实际行动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


 外国语学院“党建大讲堂”系列讲座作为学院党建活动重要组成部分,将紧密围绕“全面落实立德树人、强化党员教育管理、提升党员综合素养、牢筑支部战斗堡垒”的目标,持续发力,做出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