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党群工作>>党建活动

我校理论宣讲团赴我院作“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解读”专题宣讲

发布时间:2021-12-10   浏览次数:0

12月9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党委邀请学校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张广兴教授作“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的智慧和力量——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整体内涵与实践要求”专题宣讲,学院全体教职员工参加。

张广兴教授结合我党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1945年党的六届七中全会决议和1981年十一届三中全会决议两个重大决议,带领大家回顾了前两次不同历史阶段党的重大决议产生的历史背景和深远意义。同时,以深刻认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重大意义,全面把握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整体内涵和贯彻落实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实践举措三个板块,深刻分析了当前错综复杂的国际大环境和地缘政治,以及疫情冲击下的国际政治和经济新格局,引领大家读懂具有划时代意义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决议产生的时代背景和不同于前两次决议的丰富内涵和重大历史意义,让大家深刻领会决议昭示给每一位党员和教师的历史责任和神圣使命。

张广兴教授以深厚的理论功底,清晰的讲解脉络,详实的历史事实和生动感人的语言带领我院党员和教师穿越了百年时空,跨越了历史长河,回顾了我党光辉历史,讴歌了伟大祖国七十余年来所取得的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

我院全体教师受益匪浅,感悟颇多。大家通过十九届六中全会决议浓重篇幅总结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伟大成就、经验积累和理论升华,更加坚定“四个自信”,更加坚定对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的信赖。

外国语学院党委工作负责人薛文飞同志主持报告会。薛文飞同志号召全体教师继续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十九届六中全会决议的精神实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伟大建党精神和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指导自己的教学、科研和管理,潜心研究思政课程、课程思政和管理思政,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