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党群工作>>党建活动

外国语学院举办“情意暖暖迎新员”教师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12-03   浏览次数:0

为促进教师间的经验交流,加深新入职教师对自身工作的认识, 12月2日,我院在226会议室举办了“情意暖暖迎新员”教师座谈会,学院领导班子成员、从教30年教师、部分系主任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下召开。

座谈会上,院长南方提出青年教师要尽快适应新环境、新岗位,“知红线,知底线,知专业,知岗位,有抱负”,树立良好的师德师风,全面提高教学和科研能力,以朝气蓬勃、积极进取的奋斗姿态尽快融入学院事业发展;党委负责人薛文飞鼓励年轻人积极奋斗向上,做好入职后的职业规划,专业和思想双修,充分了解自己的专业性质和教师职业责任,在自己的岗位上发光发热;党委副书记、副院长乔维新要求教师们努力成为有内容、有想法、有科研,真诚不做作,能走进学生之间的教育者;副院长王洪庆认为,青年教师务必做好教学本职工作,遵守工作纪律,积极参与社会服务,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马丽莉等几位教师回顾了自己的人生经历,分享了宝贵的教学经验,并鼓励青年教师们要珍惜时间,努力奋斗。他们严谨的治学精神、丰富的人生阅历、深深的爱院情怀都激励着青年教师们。大家表示要虚心吸取经验和建议,把学院的光荣传统继承下去,他们也分别谈了自己的体会和感悟,都一致认为入职师大是一个正确选择,学院的管理、教学和科研让他们感受到了关怀、严谨、有规划,给自己提供了巨大的发展空间。

通过座谈交流,陈璇等6位青年教师进一步了解了学院的情况,清晰了自己下一步职业规划的目标和方向,明确了教育教学岗位的职责和要求。大家纷纷表示要立足本职岗位,以“四有好老师”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家院情怀,爱校爱院,潜心教书育人,努力成为学生真心喜爱的好老师。会上新老教师还围绕学院科研团队建设、教学工作、行政管理工作提出很好的工作建议,为进一步推进学院发展提供了工作借鉴。

座谈会上,六位新入职教师还郑重向学院党委递交了入党申请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