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

我院召开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03-21   浏览次数:0

为全面深入了解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学业情况,切实帮助学生解决学业困难,3月19日上午,学院在226会议室召开了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座谈会。学院领导班子、各系主任、辅导员与2021级、2020级22名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开展了面对面的座谈交流。

会上,各位同学畅所欲言,分别介绍了个人学习状况及专业学习困惑。针对学生们提出的问题,与会领导和老师一一回应、解答。老师们指出,语言学习不能急于求成,必须要保持耐心和恒心,投入时间和精力,这样才能厚积薄发。各位老师通过耐心的思想疏导和针对性的学习策略传授,帮助学生走出认识误区,树立学习信心。

学院院长南方表示,学校和学院高度重视新疆籍学生的教育培养,希望同学们珍惜青春年华,珍惜所学专业,树立长远发展目标,充分利用学院搭建的平台,变压力为动力,在专业学习和个人成长道路上奋力进取,用实际行动报答党和政府的关心与厚爱。

此次座谈会的召开,不仅及时为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解疑释惑,也有助于学院开展针对性帮扶、个性化培养。为确保座谈会高效务实,3月18日,学院领导班子、系主任和辅导员专门召开会议,通报有关情况,分析问题原因,研究具体措施。俄语系、英语系将安排专业教师开展课后辅导,“一对一”帮扶有学业困难的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