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

我院联合历史文化学院召开征兵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04-26   浏览次数:0


为响应国家征兵入伍的号召,对适龄男生的参军入伍提供有效指导与帮助,4月24日晚,外国语学院、历史文化学院联合召开大学生征兵座谈会。武装部部长崔运生、历史文化学院副书记贺军妙、我院学生工作负责人霍晨静、相关年级辅导员出席座谈会,35名本科适龄男生参加座谈。

会上,崔运生部长详细了解了与会学生们的个人情况和对参军入伍的想法,首先就大家十分关注的入伍体检要求、最佳入伍时间、个人职业发展等问题进行一一解答。崔部长提到,当前国家和地方政府对大学应征入伍出台了一系列涵盖政治荣誉、复学升学、经济优待、退役安置各方面的优待政策,他结合实例带领与会学生全面深入了解大学生参军入伍于国家的重要意义、于个人的重要影响。

同学们纷纷提出问题与看法。崔部长与大家面对面亲切交谈,对所提出的问题与困惑给予了积极回应、细致解答。他结合我校退伍学生的案例,指出大学生参军入伍是一件既光荣又能影响自己一生的宝贵经历,希望与会大学生作为新时代青年,能够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投身火热军营,为国防事业贡献力量。

本次座谈会使同学们对参军入伍的相关政策和重要意义有了更深入的理解。学院后续将继续做好征兵宣传工作,持续深化务实举措,压实责任、抓好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