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

学院召开2022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会

发布时间:2022-05-02   浏览次数:0

4月28日下午,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学院总结会在106报告厅举行。学院党委负责人薛文飞、院长南方、学生工作负责人霍晨静出席会议。教师志愿者黄永亮、杨金凯、陈丽,在校各系主任、教工党支部书记、学生志愿者、学生党员、积极分子参加。

会议伊始,与会师生共同观看我院冬奥志愿者风采短片,回顾共同走过的风雨历程,重温光荣精彩的冬奥时光。为完成好服务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的政治任务,我院83名志愿者不惧严寒,冲锋在前,倾心助力、担当奉献。学院专业教师、行政教辅老师加强联动,通力合作,全力做好志愿者学业、工作和生活上的后勤保障工作。全院师生讲政治、讲大局、讲团结、讲奉献,最终在志愿服务中收获了以下荣誉:

学院荣获2022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河北师范大学先进集体称号;

黄永亮老师荣获2022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河北省先进个人称号;

黄永亮、杨金凯、陈丽3位教师,弓姝瑜、奚子洁、朱慧敏等81位学生志愿者,荣获2022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河北师范大学先进个人称号。

学生志愿者代表朱慧敏、奚子洁分别分享个人冬奥感悟。张家口颁奖广场庆典仪式接待人员、2020级英语语言文学专业的朱慧敏讲到:“刚开始因适应不了零下二十多度、海拔约一千七百多米的气候条件,经常流鼻血,严重时还转外就医,但我必须坚守岗位,因为这是我的职责与使命。”

张家口颁奖广场庆典仪式获奖运动员陪同人员、2019级翻译(中外合作办学)专业的奚子洁是本届冬奥首金得主特·约豪格的陪同者。她讲到:“与特·约豪格第一次交流的那一刻,我心里就像火一般温暖,让我真正感受到了什么是友谊交流无国界。与特·约豪格交换帽子的经历也将成为我人生中的珍贵记忆。”

教师志愿者代表、2020级本科生辅导员杨金凯结合个人冬奥经历,从高度的政治责任感、高效的学习能力、坚决的执行能力、良好的沟通协调能力等角度出发,阐释了对张家口颁奖广场能够“零失误”完成各项工作任务的深刻思考。

院长南方在总结讲话中表示,我院在冬奥志愿工作中取得多项荣誉,说明各位志愿者勇于担当奉献、个人素质优秀,也说明学院学科优势明显,学院工作扎实。她强调,实干成就梦想,奋斗赢得未来,各位志愿者要珍惜荣誉,主动把“小我”融入“大我”。作为师大青年、外语学子,要传承发扬好“胸怀大局、自信开放、迎难而上、追求卓越、共创未来”的冬奥精神,以蓬勃向上的精神风貌,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以更加优异的自我,持续奏响“一起向未来”的时代强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