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

【致信师大】我院学生致全校师生的一封信

发布时间:2022-05-13   浏览次数:0

亲爱的母校:

展信佳!

韶光流转,盛事如约。在金秋时节,您将迎来120周年华诞。百年历程,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百年奋进,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在此,外国语学院全体学生向您致以最衷心的感谢和最诚挚的祝福。

栉风沐雨,春华秋实。母校诞于1902年创建的北京顺天府学堂和1906年创建的天津北洋女师范学堂。历经四校合并、校址搬迁、省部共建,百廿风雨,蒸蒸日上,培养了一代又一代德才兼备、勤学笃行的优秀学子,成就了一个又一个努力自有万千可能、无限希望的梦想。

文化传承,盛世华章。建校120年来,您始终秉承“怀天下,求真知”的校训,打造了知识的海洋、文化的殿堂、思想的宝库、精神的桥梁。几代学人辛勤耕耘、不懈努力,形成了鲜明的办学特色和优良的教学传统,为我国教育事业不断添砖加瓦、贡献力量。

贴心呵护,茁壮成长。今年亦是外国语学院92周年院庆。我院前身可追溯至1902年北京顺天府学堂的英语科。1960年招收首批英语本科生。1998年11月,院校合并后正式组建外国语学院。学科基础扎实,英语语言文学学科于1986年获得硕士学位授予权。现拥有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点,4个学术型、2个专业型硕士学位授予权。英语语言文学为校级重点建设的二级学科。在第四轮学科评估和最新软科学排名中,外国语言文学学科位居省内首位。2019年、2020年,英语专业、翻译专业分别获批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

齐心协力,谋求发展。我院一直秉承优良的教育传统,依托雄厚的教学实力,融汇先进的教学理念,为莘莘学子搭建理想求学之所。近年来,抢抓“一带一路”伟大倡议和京津冀协同发展历史机遇,大力实施“外语+”战略,深入推进外国语言文学与其他人文社会学科交叉合作,着力培养具有“中国情怀、国际视野”的复合型人才,教学科研成果丰硕。

邂逅师大,不负韶华。秋天,我们怀揣梦想、背起行囊,迎面而来的是亲切的笑脸;冬天,我们孜孜不倦、勤奋求学,到处都是温暖的关怀;春天,我们书声琅琅、激情迸发,老师的鼓励与教导让我们受益匪浅;夏天,我们满载希望、再启新程,学校的帮助与祝福让我们奋勇前行。纸短情长,一封书信道不完我们的感激、说不尽我们的祝愿。在母校百廿华诞之际,请接受来自五湖四海的美好祝福:

“Happy 120th anniversary to Hebei Normal University! ”(英语)

“Поздравляем со 120 юбилеем Хэбэйского педагогического университета”(俄语)

“河北師範大学の120歳の誕生日おめでとうございます!”(日语)

“Feliz 120º Aniversario de la Universidad Normal de Hebei”(西语)

“Feliz aniversário, Universidade Normal de Hebei”(葡语)  

“Joyeux 120e anniversaire à l’Université normale du Hebei !”(法语)

雄关漫道真如铁——120年砥砺耕耘的风雨历程,120年求索进取的辉煌足迹。“十四五”规划稳步落实,“双一流”建设提质增效,高水平综合性师范大学建设加速推进。我们见证母校的发展,也与母校并肩成长。

而今迈步从头越——衷心祝愿母校年年桃李、岁岁芬芳,海纳百川、广育栋梁。强国有我,青春无悔。我们将昂首向前,在矢志奋斗中谱写壮丽的青春之歌。

顺祝夏祺。


                                外国语学院全体学生

                                 2022年5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