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通知公告

外国语学院举办“迎校庆·百侣风华-” 系列讲坛(之三)

发布时间:2022-05-19   浏览次数:0

2022年,时逢河北师范大学120周年华诞、外国语学院92周年华诞之际,学院诚邀在祖国建设各条战线上的优秀校友,分享奋斗历程和学术成就。“携来百侣曾游,忆往昔峥嵘岁月稠”,当年“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如今初心始终,以学识和智慧传承“怀天下,求真知”校训,共铸共叙师大百廿辉煌。

主 讲 人:谭捍卫

活动时间:2022年5月21日 8:00

地   点:腾讯会议  会议号:116-276-944

题   目:西方文化幽默探究

讲座内容:幽默是文化的特色,透过幽默可以更深刻理解文化。讲座主要做两个层次的探讨: 1. 找到幽默所在以及为什么会是幽默;2. 幽默如何形成,其理论根据是什么?讲座将引用西方学者幽默研究中关于不协调性、情绪释放、优越感等论述,对一些代表性的幽默作品进行分析和研究。


主讲人介绍:谭捍卫,男,中美文学比较文学专家,外国语言/第二语言教育和学习诊断专家。现任美国蒙特雷语言学院教授。曾任河北师范学院外语系副主任。美国蒙特雷语言学院中高级学院中文系主任。师从吴雪莉教授,获河南大学语言文学研究专业硕士(1990)。2009年获美国印第安那大学比较文学博士学位。出版《中国视觉诗》《Forever Spoken》《美国文学教程》《新黑人美学批评准则和黑人作家》等著作多部,在《文艺理论与批评》《外国文学动态》《河北师院学报》等学术刊物发表论文多篇。荣获河北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三等奖,美国蒙特雷语言学院最高级荣誉奖章。曾任河北师范大学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客座教授、印第安纳大学学生学者协会主席、加州蒙特雷华人协会创会会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