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学科科研>>学术动态

第五届河北省语言服务行业创新、创业论坛暨河北省第五届翻译技术沙龙在河北师范大学举行

发布时间:2019-11-06   浏览次数:0

11月2日至3日,由河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承办、河北省科技英语协会与河北省翻译工作者协会主办的“第五届河北省语言服务行业创新、创业论坛暨河北省第五届翻译技术沙龙”在我校举行。来自全省40余所高校111位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河北师范大学党委书记戴建兵、河北省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郑丽萍、河北省翻译工作者协会会长潘炳信等出席会议并致辞。会议主旨为“助力地方经济建设,提升语言服务质量”。

戴建兵代表学校向参加本次会议的专家学者、有关部门和企业负责人表达诚挚的欢迎。他指出,高等院校外语和翻译专业在语言服务方面发挥日益重要的作用,期望外国语学院在语言服务人才培养、实践和研究方面继续增进同国内外专家学者的交流,加强与国内外高校和企业的合作,在语言服务产、学、研上取得更好成绩,为我省各项事业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会议邀请中国外文局当代中国与世界研究院副院长、《中国翻译》主编杨平、河北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正厅级巡视员王占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翻译学研究中心主任、博士生导师赵军峰、斯坦贝克国际学会会长、斯坦福大学与圣何塞州立大学客座教授李路辰、北京冬奥组委对外联络部会议和语言服务处处长梅建军、河北省第24届冬奥会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吕国新、东北大学(秦皇岛)外国语言文化学院院长吴松林、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语言服务与管理研究所副所长崔启亮、河北省国超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占查等10位专家学者、有关部门和企业负责人就“全球化和信息化时代背景下,我国当前翻译研究的成绩和问题、新时代对翻译人才培养的新要求、2022年北京冬奥会语言服务人才需求和挑战”等议题进行了交流和探讨。

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王新平、副院长南方参加会议。河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是河北省翻译工作者协会的会长单位,长期以来一直大力支持并积极参加协会的各项工作及活动,注重与兄弟院校、有关部门和企事业单位加强交流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