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学科科研>>学术动态

河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校庆系列学术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13   浏览次数:0

为喜迎河北师范大学120周年华诞,河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推出校庆系列学术活动,近期举办了多场学术讲座。

4月14日,山东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王卓教授应邀做题为“科研·教研·教学——一位文学研究者对教研一体的思考”的学术讲座。4月28日,中山大学王东风教授应邀做题为“民族复兴 翻译有责:翻译与国运兴衰”的学术讲座。4月30日,外国语学院、晏梁学智中心和国别和区域研究中心共同邀请北京外国语大学王展鹏教授做题为“关于区域国别研究发展方向的再思考”的学术讲座。

三场讲座三个主题:文学研究和教学研究之间的内在关联性、翻译对国家社会发展的推动作用、国别和区域研究中的问题意识以及可持续发展问题,吸引了来自北京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南开大学、山东师范大学、福建师范大学、东北石油大学、东北师范大学、河北师范大学等高校师生700多人次聆听讲座,并与专家就上述主题展开讨论和交流,反响效果良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