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获奖

当前位置:首页>>本科生教育>>教师获奖

外国语学院教师团队荣获“全国课程思政教学比赛”特等奖

发布时间:2020-12-22   浏览次数:0

12月18至20日,由高等教育出版社、《中国外语》编辑部共同主办的“首届全国高等学校外语课程思政教学比赛”全国决赛在北京举行。由外国语学院赵咏、梁文霞、李旭、魏慧哲、赵丽华等组成的团队凭借出色的发挥,获得了本科英语组特等奖。

为了迎接本次比赛,外国语学院高度重视,遴选优秀教师组成了课程思政教学比赛团队,专门成立指导团帮助其说课磨课。自7月起,开始集中备赛,团队全体教师精诚合作、全力以赴,反复研究学习,将课程思政的理念融入本科课堂教学,努力提升课堂教学品质。最终,团队一路过关斩将,顺利通过河北省复赛、决赛,以第一名成绩拿到省赛专业组一等奖后,持续改进教学设计,精益求精做好每个环节,继续备战全国资格赛,提交线上作品,最终从二十多个省市自治区的二百多支本科英语专业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杀入决赛并勇夺特等奖。

本次大赛为首次全国性的外语课程思政比赛,吸引了全国高校数千支队伍参赛,赛事规模空前。通过以赛促学,以赛促建,外国语学院师生充分认识到,课程思政是实现“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重要途径,对于培养政治合格、专业精深的外语人才,培养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具有特别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