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本科生教育>>教学动态

外国语学院举办顶岗实习岗前培训暨中学名师系列讲座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2021-11-01   浏览次数:0

10月28日下午,为充分做好疫情防控背景下的师范生顶岗实习岗前培训工作,外国语学院采取钉钉线上直播的方式,举办2019级顶岗实习岗前培训启动仪式暨中学名师系列讲座首讲。学院党委副书记乔维新、教学副院长王洪庆出席本次活动,主讲人石家庄市教科所高中英语教研员周红作专题讲座,2019级全体师范专业学生参加启动仪式并聆听讲座。

乔维新介绍本期顶岗实习岗前培训方案并作动员讲话。他说,顶岗实习是学校立足“立德树人、教书育人”根本任务,大力强化师范生教学实践能力培养而推出的一项重大教学改革举措,学院系统谋划、周密部署,力求为同学们打造“层次高、阵容强、内容丰富”的“云端”讲座。他寄语全体同学珍惜岗前培训机会,上心上手、入心入脑,练就过硬基本功,为顶岗实习做充分准备。

启动仪式后,石家庄市教育科学研究所高中英语教研员、中学高级教师周红作《基于主题的高中英语单元整体教学设计》的首场讲座。讲座从课程改革背景、英语课程标准、高考新的模式、新旧教材对比、单元整体教学五个方面展开,讲解深入细致、精辟透彻。她指出,在新课程体系下,师范专业学生要顺应潮流,紧跟新课程改革步伐;要增强课程意识,提高教学能力,发挥育人功能;更要以核心素养为目标,关注主题意义,深入研究语篇,树立英语学习活动观,处理好教、学、评的关系,提高专业化水平,做到培根铸魂、润心启智。

王洪庆做总结发言。他代表学院对兼职中学名师的大力支持和精彩讲座表示感谢,鼓励同学们当下用心准备、日后全心投入,迈出坚实的教育生涯第一步。

外国语学院始终秉持“教育者先受教育,立德树人者先立德”的教师教育理念,将持续做好顶岗实习岗前培训工作,通过“中学名师系列讲座”和“顶岗实习技能训练与比赛”等形式,持续组织有实效、见成效的培训与竞赛活动,助推师范生综合素质与教学技能的同步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