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本科生教育>>教学动态

关于建设高水平外语学科的思考与建议

发布时间:2021-07-06   浏览次数:0

主 讲 人 :程晓堂    

教授活动时间:07月07日09时00分    

地     点 :外国语学院114室

讲座内容:高校外语学科的建设与发展,既有机遇又面临各种挑战。高校外国语学院(系)是外语学科的建设主体,要明确高水平外语学科的内涵,找准本校外语学科的定位,明确外语学科建设与发展的方向,制定并落实外语学科建设与发展的规划。

主讲人介绍:程晓堂,北京师范大学外国语言文学学院教授,兼任教育部高等学校外语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英语分委员会委员、中国教育学会外语教学专业委员会副理事长、中国语言教育研究会副会长、教育部英语课程标准研制组核心成员、《中小学外语教学》主编。主要研究方向包括功能语言学、应用语言学、外语教育、外语教师教育等。主要著作有《英语教材分析与设计》(外研社)、《英语教师课堂话语分析》(外教社)、《核心素养下的英语教学理念与实践》(广西教育出版社)。
发布时间:2021-07-06 17:04: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