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本科生教育>>教学动态

外语人如何讲好中国故事

发布时间:2021-09-30   浏览次数:0

主 讲 人 :李英男    教授

活动时间:10月15日15时00分    

地      点 :外语学院114室

讲座内容:

2021年9月26日,在北京外国语大学举办80周年校庆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在给北外李英男等老教授回信时指出,“讲好中国故事,需要大批外语人才,外语院校大有可为”。李英男教授认为,总书记给他们的回信中表达了对新时代外语人的殷切厚望。构建中国学术话语和传播中国声音至关重要,外语界正在经历从“翻译世界”到“翻译中国”的转型、要适应从“译入”到“译出”的变化。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今天,外语人重任在肩。


主讲人介绍:

李英男,北京外国语大学俄语学院老教授,博士生导师。李立三与李莎教授(华籍俄罗斯人,中国俄语教学创始人。校对《毛泽东选集》《周恩来选集》等译稿)之女。2001年起开始招收俄罗斯文化方向的博士生,培养了俄语界首批交叉学科博士以及一批优秀涉外人才。20世纪80年代起,多次承担国务活动的翻译工作。2019年入选“中俄互评人文交流领域十大杰出人物”。受邀出席习近平主席授予普京总统“友谊奖”颁奖典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