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获奖

当前位置:首页>>本科生教育>>教师获奖

外国语学院师生在各类专业比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0-12-04   浏览次数:0

近期,外国语学院师生代表队在各级各类专业比赛中屡获佳绩。

9月20日,在全国商务英语实践技能大赛河北赛区比赛中,2018级商务英语专业学生刘京津、沈遥、赵雅楠,陈立格、高越等5名同学获得河北赛区一等奖,成功晋级全国总决赛。

10月31日至11月1日,由河北省教育厅主办,河北省高等学校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河北省高等学校外语教学研究会联合举办的河北省高校第21届“世纪之星”外语专业系列比赛在河北医科大学举行,2019级本科生安轲获得写作比赛英语组一等奖,2018级本科生孙瑛琪同学获得阅读大赛英语组二等奖,2018级本科生曹百川演讲赛英语组二等奖;2018级陈彦旭获得演讲赛日语组三等奖。

10月31日至11月1日,河北省首届硕士研究生英语翻译大赛决赛在河北科技大学举行。外国语学院学生陈炫宇(2020级)、杨亚纳(2020级)、史鑫荣(2019级)获英语口译专业组一等奖;邵月(2020级)获得笔译专业组一等奖,武卓(2020级)、赵玉存(2019级)获得笔译专业组二等奖,2020级学生刘春蕊、韩莉洁、王思彤、杨春晓四位同学获得笔译专业组三等奖。

10月24至25日,由河北省教育厅主办的“2020年河北省高校外语课程思政教学比赛决赛”在我校举行,外国语学院本科英语组代表队(赵咏 梁文霞 李旭 魏慧哲 赵丽华五位教师)综合成绩名列第一,荣获首届河北省高校外语课程思政教学比赛一等奖,将代表河北省参加全国总决赛。

11月13至15日,河北省高等学校2020年外语金课团队大赛、“2020年河北省高校外语教学大赛暨第十一届‘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河北赛区比赛在河北大学举办,外国语学院由李丽辉、任梦两位教师组成的金课教学团队荣获二等奖;丁思允获“外教社杯”教学大赛河北赛区三等奖。

12月3日,在“首届全国翻译技术教学大赛”中,外国语学院教师董立柱、李丽辉、林记明、宋润娟、任海涛团队获得华北赛区三等奖。

外国语学院十分重视课程思政、师德师风建设以及学生“精英培养”项目的建设,重视学生专业知识的运用,注重提高学生的实践能力,参赛师生在比赛中展现了良好的专业水平,锻炼和提高了教学和学习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