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师

当前位置:首页>>师资队伍>>讲师

刘建

发布时间:2022-11-01   浏览次数:0

刘建,男,博士,毕业于美国新墨西哥州立大学。主要研究方向:教育学,TESOL,教育市场化。

一、主讲课程:

1. 英语听说

2. 阅读与写作

二、学术论文:

1. Pre-service Teachers’ Beliefs about Language Learning Inventory (BALLI) on Bilingualism: Getting Insights to Developing Knowledge 期刊《English Language Teaching Journal》Vol. 13, No. 9 (2020).

2. 女性视角下看《暮光之城》的哥特化色彩[J].电影文学,2014 (8).

3. 中国农村土地产权制度烟花弹路径研究[J]. 商业时代,2013(11)

4. 电影翻译中文化意象的重构、修饰与转换[J]. 电影评介,2009(7).

5. 多媒体网络环境下大学英语自主学习质量监控与评价体系的研究[J]. 神州,2013(5).

6. 怎样实现教学中真正的平等[J]. 神州,2013(4).

7. 民主课堂---浅析怎样合理安排课堂教学[J].青年文学家,2013(3).

8. 浅谈对国外语言教育家理论的看法[J].华章,2013(5).

9. 大学生学习动机现状分析和对策神州[J].2013(5).

10. 论中式菜肴的英文译法华章[J].2013(5).

11. 文化哲学视野下西方文明精神的形成[J].文艺生活,2013(3).

三、主持和参与的科研项目:

1. 河北师范大学博士(后)基金项目《BALLI量表视域下“双一流”英语专业就业中英语口语的效用研究》。

2. 河北省教育厅一般项目《传媒类院校在大学英语教学中参透新闻专业英语的对策研究》。

3. 河北省社科联重点研究项目《新文科背景下高校“双一流”建设外语教师发展的ICARE策略研究》。

4. 全国翻译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研究项目《MTI法律翻译人才培养策略研究报告》。

四、获奖情况

2021年全国大学英语思政课大赛专业组河北省第一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