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教授

当前位置:首页>>师资队伍>>副教授

李颖

发布时间:2021-08-13   浏览次数:0

李颖,男,1968年生,云南宣威人。2006年毕业于云南师范大学英语语言文学专业,获硕士学位;2016年毕业于南京大学英语语言文学专业,获博士学位。2016年12月至2017年12月,英国约克大学访问学者。现为河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主要研究方向:英美文学、西方文艺批评理论、英语教学等。

主讲课程

本科生课程:

1. 美国文学

2. 英国社会与文化

3. 文学导论

研究生课程:

1.外国语言文学学术规范与方法论

2.文献阅读与评价

学术著作:

专著

1.《论朱利安·巴恩斯小说的身份主题》,南京:南京大学出版社,2020.

教材

1.《外国语言文学学术规范与方法论研究》(参编),南京:南京大学出版社,2020.1

三、学术论文:

1.《论<亚瑟与乔治>中的东方主义》,《湖南科技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CSSCI),2016年第2期。

2.《论<10½章世界历史>对现代文明的反思》,《当代外国文学》(CSSCI),2012年第1期。

3《基于文学本体的<文学导论>》,《外语研究》(CSSCI),2012年第1期。

4.《性别麻烦:<阿斯彭文稿>中别样的“我”》,《美国文学研究》,2012年9月。

5.《生命虚度与同性恋身份》,《江苏外语教学研究》,2011年4月。

6.《论朱利安·巴恩斯的法国情节与英格兰性反思》,《湖南科技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CSSCI),2020年第4期。

四、科研项目

 主持项目

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朱利安·巴恩斯小说实验与现实主义研究”(18BWW0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