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

我校冬奥会张家口颁奖广场志愿者、外国语学院学生奚子洁接受央视采访

发布时间:2022-03-01   浏览次数:0

2月27日,央视新闻联播播出【新闻特写】——“志愿者:北京冬奥会温暖的雪花”,报道了冬奥会志愿者的真诚服务与感人付出。我校外国语学院2019级翻译(中外合作办学)学生、张家口颁奖广场获奖运动员陪同志愿者奚子洁接受了央视采访,分享了个人冬奥志愿服务的工作感受。

奚子洁同学作为志愿者代表,参加了2月20日晚举行的冬奥会闭幕式。奚子洁在采访中说道:“(闭幕式现场)当荧幕上亮起我们生活和工作的瞬间,我就想到当时在冰天雪地中的困难与险阻真的都算不上什么,这次冬奥会带给我的精神财富将是永久的。”

与奚子洁携手投身冬奥会志愿服务的,还有外国语学院2名教师和81名学生。各位志愿者在场馆管理、媒体运行、语言服务、庆典仪式、宣传、交通等多个领域进行志愿服务。81名学生志愿者,来自不同年级,不同专业,他们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全情投入,施展所长,展现了师大青年的担当、外院学子的风采。

外国语学院是我校派出志愿者人数最多的学院。在即将开幕的冬残奥会上,54名学生仍将继续开展志愿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