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

云端相聚欢送别——我院举办2022届学生毕业典礼

发布时间:2022-06-19   浏览次数:0

6月17日晚8点,我院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办2022届学生毕业典礼。学院领导班子、在校系主任、科室主任出席典礼现场,未在校各系室主任和教师代表及全体毕业生通过钉钉直播参加仪式。典礼由学生工作负责人霍晨静主持。

典礼开始前,全体师生观看毕业生祝福视频,重温求学期间的点滴时光,现场气氛温馨感人。随后,毕业典礼在庄严嘹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

副院长王洪庆、教学负责人王小会分别宣读2022届硕、本优秀毕业生、升学名单。俄语语言文学专业研究生曹馨尹考取我校历史学院博士,侯晓乐等118名本科生考取国内外高等学校硕士研究生。

院长、学术委员会主任南方宣读2022届学位授予情况,72名应届毕业生取得硕士学位,409名应届毕业生取得学士学位。

仪式上,在校生代表、毕业生代表依次发言。2020级英语语言文学专业研究生侯颖代表全体在校生感谢学长学姐在生活和学习上的帮助关怀,表示会继续发挥好“传帮带”作用,延续学院优良传统。2018级英语专业武蕊代表全体毕业生发言。她感谢学院的辛勤培育和老师们的谆谆教导,祝福母校母院蓬勃发展、再谱华章。作为支教团成员,她将投身西部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在校生代表 侯颖

毕业生代表 武蕊

商务英语系专任教师逯娅代表学院全体教师衷心祝贺同学们顺利完成学业,寄语同学们要不忘母校培育,牢记校训精神,传承外院情怀,在新的学习和工作岗位上继续努力,不负青春。

教师代表 逯娅

随后,党委负责人薛文飞宣读“2022年良师益友”名单:李正栓、逯娅、南方、王小会、赵咏、林记明、刘荣强、曹宝瑞、徐琳珅、蒋璐。他祝贺以上教师,感谢他们为学院发展、学生成长做出的不懈努力。

最后,院长南方向全体毕业生致辞。她代表学院全体师生祝贺同学们顺利毕业,为升学至国内外知名高校、就职于各行各业的毕业学子感到骄傲。她表示,每一位同学都是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生逢其时、重任在肩。她对全体毕业生提出四点希望: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努力付诸实践;二是要心有家国情怀,站稳中国立场;三是要练就过硬本领,坚持终身学习;四是要保持强健体魄,展现青春活力。她希望同学们能继承百年师大人的情怀,发扬“怀天下,求真知”的校训精神,彰显“中国情怀,国际视野”的外院风貌。

仪式上,2020级英语笔译专业研究生 杨庚旭、张浩元 共作《致信恩师——感念师恩》,院长南方为毕业生赋诗一首《水调歌头·送别2022届毕业生》,诗语寄情,情真意切。典礼在师生合唱毕业歌曲声中结束。

毕业典礼圆满落幕标志着2022届毕业生们即将开启新的征程,希望他们牢记母校嘱托,不负师生期待,怀天下,求真知,乘风破浪,再铸辉煌!


附:院长南方为2022届毕业生赠诗

水调歌头·送别2022届毕业生

别泪故乡远,携手第一庄。少年意气方奋,赍志聚华堂。四海莘莘学子,一拱恂恂兄弟,联袂阅沧桑。把臂唤知己,情谊自深长。

累学识、增智技、蓄情商。如绵吸水,掇取菁品入革囊。日淬诛蛟青剑,夜蕴识非白眼,入世笑苍茫。举目河山好,大道任徜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