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通知公告

关于外国语学院组织2023-2024-1硕士学位论文中期检查的通知 (2021级学术硕士、2021级非全日制翻译硕士、2022级全日制翻译硕士)

发布时间:2023-12-11   浏览次数:0

为落实河北师范大学研究生院关于研究生学位论文中期检查的工作要求,根据河北师范大学硕士研究生培养工作管理办法(校研[2021]8号)、河北师范大学关于进一步加强研究生学位论文质量全过程管理的意见(试行)(校学位[2021]5号)、河北师范大学学位授予工作细则(校学位[2021]2号)等文件精神,现把开展研究生学位论文中期检查工作通知如下:

一、中期检查时间及方式:

学院定于12月14日下午14:00进行2021级学术硕士、2022级全日制翻译硕士中检会议,全日制硕士中期检查会议线下举行。

2021级非全日制翻译硕士中期检查于12月14日19:00线上举行。

各组中期检查具体地点请查看附件-1。

二、学位论文中期检查的意义

学位论文中期检查是保证学位论文质量的重要环节,也是保证学位论文按时完成的必要环节。各研究生导师组成考核组负责中期检查事宜,全面考核研究生思想政治素质、课程学习、学位论文研究进展及翻译实践能力等。考核组进行认真审查、评议,并就课题进展和预期成果提出明确的指导和评价意见。对中期检查考核不通过的,经本人申请可再次进行中期考核;2次不合格,给予延期或退学处理。

三、中期检查时间、对象、组织实施

中期检查定于全日制翻译硕士第三学期, 非全日制翻译硕士第五学期,学术硕士第五学期。本学期要组织2021级学术硕士、2022级全日制翻译硕士、2021级非全日制翻译硕士学位论文中期检查。研究生管理办公室负责组织中期检查汇报工作。

四、中期检查具体要求:

1. 要求学生按时到达指定地点,准备向各位老师汇报思想政治表现、课程学习、学位论文研究进展及论文的后续计划,翻译硕士要汇报翻译实践字数。

2. 每名研究生汇报时间为5-10分钟,中检专家组提问以及提出建议5-10分钟,每名学生中期检查总共不超过20分钟。要求所有学生打印中检汇报材料,给中检教师每人一份。

3. 2021级非全日制翻译硕士提前准备电子版中期检查材料,并做好ppt。

五、会后材料收集:

1. 中期检查评分表会后以专业方向(英语口译,英语笔译,英语语言文学,俄语语言文学,日语语言文学,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为单位收齐并签字后交研究生管理办公室存档;

2. 每名研究生在“学位信息管理系统”http://xwb.hebtu.edu.cn/xwxx/中完成相关环节的材料提交工作(主要是完善基本信息、提交开题、中期检查报告等)。

3. 中期检查评分表见附件-2。


如有问题,请及时和外国语学院研究生办公室联系。

电话:0311-80788533。


河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研究生办公室

2023年12月11日



附件-1:2023年外国语学院研究生中期检查分组情况.doc

附件-2:2023年外国语学院研究生中期检查打分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