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

【一日一星】刘露溪:初心如磐,笃行致远

发布时间:2024-01-02   浏览次数:0


刘露溪,中共党员,外国语学院教工第一支部书记,博士,副教授,硕士生导师,在工作中始终尽职尽责勇于担当,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和先进工作者。

刘露溪一直讲授专业核心课程,并充分挖掘课程思政元素,坚持三全育人。她积极开展教学改革研究,承担多个省级教改项目,是两个省级优秀教学团队的成员。刘露溪还是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英美诗歌欣赏》的主讲人之一,并荣获多项省级教学奖。

刘露溪的科研意识强,勇于探索,已出版专著1部,参编著作2部,出版教材3部(副主编),主持省级厅级课题多项,并在《国外文学》《当代外国文学》《外语与外语教学》等核心期刊发表论文多篇。

刘露溪关爱学生,立德树人。两次担任本科生班主任,尽心做学生的良师益友,师德师风考核优秀,获得优秀班主任荣誉。

作为教工党支部书记,刘露溪结合支部工作实际,采用灵活多样的方式将思想政治理论学习和学科专业建设结合起来,充分发挥支部老中青“传帮带”作用,将支部资深党员教师的思想政治理论积淀和丰厚的教学、科研经验通过讲座、报告和讨论的形式分享给支部每一位教师,从而提升了支部整体的思想政治理论修养、教学质量与科研能力。目前,该支部教师承担4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以及各级各类项目多项,并发表核心期刊论文多篇。

刘露溪时刻牢记党员教师的初心使命,潜心教学科研,坚持落实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甘于奉献,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党育人为国育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