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

外国语学院“悦读·乐写”读书分享会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3-12-08   浏览次数:0

外国语学院依托社区文化节在学生社区顺利开展了“书香社区·阅读悦享”系列活动之“青山埋忠骨 书中铭英魂”悦读·乐写读书分享会。此次分享会旨在鼓励同学们品读经典,体悟先烈家国情怀和革命精神,激励同学们“于沉寂中孤守,于浮华中练心”,引领大家在不懈拼搏中成就青春梦想、实现人生价值。

 


本次读书分享会决赛于11月29日晚在外国语学院106报告厅举办。活动邀请英语系教授马月兰、英语系副教授郑月莉、西班牙语系主任徐琳珅、俄语系主任王佳宁、日语系佘泽涛老师担任评委,特邀河北师范大学教务处处长曾智安、河北师范大学学生处处长樊翠英、学院党委书记薛文飞、院长王洪庆、副书记、副院长霍晨静和教学副院长张京涛点评指导。

 


经过选拔,本次读书分享会共有9名选手入围决赛。各位选手大放异彩,用自己的专业语言让一个个红色故事生动地、立体地展现在大家面前,带领大家穿越时空,近距离感受了那场伟大的抗美援朝战争。

 

《毛泽东与抗美援朝》——2022级英语三班戈庆洁

《我的父辈在抗美援朝中》——2022级日语一班刘辰

《谁是最可爱的人》——2021级英语五班殷煦辰

《抗美援朝征战纪实》——2021级俄语一班卢美辰姿

《最寒冷的冬天一一美国人眼中的朝鲜战争》——2021级英语五班张玮静

《围猎美军“王牌师”——抗美援朝长津湖战记》——2022级西语一班朱雯轩

《我的父辈在抗美援朝中》——2022级英语四班乔佳怡

《围猎美军“王牌师”——抗美援朝长津湖战记》——2022级日语一班毕瑛琪

《我和战友黄继光》——2021级英语五班赵泽鑫

赛后,马月兰教授对各位选手的表现进行了点评。马老师表示,选手们熟练运用中、英、俄、日、西等语言向观众们介绍了一部部红色作品,带我们回顾了抗美援朝这场保卫和平、反抗侵略的正义战争。分享过程中,各位选手声音洪亮、情感充沛,从不同视角表达了对于抗美援朝战争的思考、见解与感悟,字里行间传递着阅读带给他们的愉悦,感染了在场师生,也让大家体悟了阅读的魅力。

“悦读·乐写”读书分享会作为外国语学院特色品牌活动之一,倡导同学们在读书中提高自己的修养,精进自己的专业,以读书之学习风尚,践语言之学习习惯,成知识之生命必需!青衿行且歌,外国语学院学子行在读书之道,蓄力一发,终用世界语言唱响自己的文化之歌。